礼瀨 マヨイ

「与你共度超自然之夜」

Unnatural night(520特辑)

抱一丝我又写乙女了,除了特殊日期真的不写乙了orz

是一些超自然灵体小麻(?),感觉有承接剧情属于正常现象,非制作人视角,但是想代制作人也能代就是说

很没逻辑,很没共情,很没文笔

最后提一句,抱一丝我的共情能力真的很低,从记事开始就不能完美共情他人,无法安慰到各位还请见谅,我写的都是我想看的,红豆泥私密马赛

抓三个人写互动/点梗,可自带设定,试试新功能。b








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在这里的……?


我不知道,但是我似乎一直在等某个特定的人……


5月20日,似乎大家都把它当成了表达爱意的日子……不过,它对我而言,也仅仅是无数个繁华夜景中再普通不过的日子。


玻璃门前悬挂的「前夜」牌子被拿下,取而代之的是写着「午夜」字样的木牌。街角小店在树影和附近楼房灯光的掩饰下,静静等待着访客到来。


日复一日,我蜗居在这座亡灵开办的小店里,看着往来的顾客。我应该感谢店主,能让我这种来路不明的可疑生物……不,我应该……不能算是生物,我应该感谢店主能让我这种存在驻留在这里。


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出现,以及出现是有什么特殊的意义。从睁眼的那一瞬间,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想法:


我要在这里等一个人。


但是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,只能百无聊赖地听着来往客人的故事,在角落里等着那位不知名的人。


窗上贴着星星形状的贴纸,也不知道是谁贴上去的。我日复一日地,重复数着窗上的假星星,偶尔也会数到流星,就像……今天一样。


在那一瞬间,我和站在店门外的人对上了视线。

我似乎……见过她。


在我为数不多的记忆中,她总是很晚的时候来到这里,找一个靠窗的位置,什么都不点,坐在那里,望着窗外发呆,偶尔会向我身处的角落看一眼。


我也不清楚她在平时都在想些什么……随意揣测他人想法真的非常抱歉……!不过,真的很好奇,她为什么会留意到我这种只会缩在角落的卑微生物呢……?或许只是对店里有一个如此……恶心的生物感到好奇吧。


这个时候的店里已经没什么人了,即使是我也大胆了一回,坐在了以往坐客人的地方。也只有这种时候,我才能放心离开白天我所躲藏的角落。


店门口的风铃晃动,发出清脆的响声,我看见她径直向我走过来。她这是想来驱逐我吗……?毕竟看到有不干净的东西坐在平常的客座上,不管是谁都会感到不快的吧……这样的话,那不如我先离开吧……


在一瞬间,我也曾想过,会不会她也像其他客人一样,根本看不见我呢……?会不会她其实想去的是其他的位置,只是刚好在我旁边呢……?


在思考之际,身体行动已经快过了大脑的自我催眠。我不敢去看她,低头匆匆从她身边走过。


“真宵为什么躲着我呢?”


“您能看见我……?不对,您……知道我的名字?我只是见不得光的蛆虫而已,您不用在意的,我立马就回角落去……”


我只是见不得光的蛆虫而已,不值得被人注视着……

我这么催眠着自己。


“真宵,你不用这么自卑的。如果我说,我来这里是想找你的呢?”


“找我……?”


“是的哦。我注意真宵很久了,包括这次也是。”


她在沙发上坐下,即使只面对着一个人,我还是会对人的视线感到难受……我开始怀疑,我能否做到正常回应她,我感觉我已经有些颤抖了。


“真宵其实不用那么紧张的哦,坐下来吧。”


她拍拍沙发,邀请我在她身边坐下。说是不要紧张,我还是无法遏制的感到难以呼吸,像是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一样,脑子昏昏沉沉的,但还是和她隔了一点距离。


“真宵,其实我啊,一直都很烦恼呢……一边担心着人际关系,一边又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,还要担心家里的事情。想花时间提升能力,又想挽回一些人际关系,还不想家里出什么事……真的好累……或许真宵能有什么解决的好方法吗?”


我或许真的没有什么好方法……我很想这么告诉她,但是我不能。


这也是其他客人们老生常谈的话题,但是我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,没有人际关系,不用担心能力,因为我自知我的能力没有什么地方能用上,至于家庭……


“我能理解您的心情……虽然很抱歉我并不能为您提供确切的解决方式,不过很高兴您能在这种时候想到我,也很高兴您能选择向他人倾诉。您想让自己变得更好,但是要兼顾三个方面,也是会很累的……


“能力强的话,也会引发一些人际关系的变差,即使那是您不愿看到的。维护人际关系,也要牺牲一定的提升能力的时间。家庭方面……很抱歉我实在无法提供实质性的安慰,也希望您的家庭一直和睦。


“如果太累的话,希望您能好好休息,以自己的身体为主。或许有时候,也应该将自己从压力中抽离出来,多为自己考虑。”


这样的话会不会太单薄了呢……


“真宵,我真的好想抱一下你……最近我压力真的好大……”


她小声诉说着自己的压力,但我却无法做出真正有效的安慰,只能张开手臂将她抱住。或许这样能让她感受到一点安慰吧……


等等,她是……哭了吗?果然还是我安慰出了问题吗……真的非常抱歉……


早晨的阳光进入店内的时候,她已经睡过去了,我的手也开始逐渐变透明。这么久以来,我等的是她吗……?不过看样子我就要消失了呢……


我闭上眼,或许我的存在,就是为了献上不成熟的安慰吧,这样看来,我还真是没用啊……


太阳升起了,我多希望这会是新的开始。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