礼瀨 マヨイ

「与你共度超自然之夜」

地铁随记

(灵感来源我挤地铁n刷mv没关声音的社死经历,高峰期地铁真的要挤死人啊(悲)。b)





高峰期的地铁是吵闹的,嘈杂的人声混杂着地铁广播的声音,即使是耳机也难以挡住。令人惊奇的是,这种吵闹在带给我头晕目眩的感受的同时,竟也给我带来一种熟悉轻松的感觉。也许我以后也能以这样的心情面对人群吗……?


地铁冰冷的播报声响起,我来不及抬头,就差点被人群推搡着下了地铁。啊啊,似乎是到了人最多的一站啊……这样的话,即使是如此的拥挤推搡也变成了合情合理的事情呢……


我将自己的身体努力塞进那一块角落里,涌动的人群不断挤压着我的身体和神经,似乎并不在意旁边是否有人会因此被挤下地铁。


其实,我也没能想象到,在结束工作回到ES的时候,会刚好赶上高峰期,果然还是我考虑的不太周到了……


离我最近的那位,是在看哪一个队伍的mv吗……?很专注的样子呢,而且似乎还有点兴奋和喜悦……虽然这样很不礼貌,但是她似乎没有把声音完全关掉……应该也不是故意的样子,只是……


等等,我好像在那个方向听到了一彩同学的声音?还有……我?是在看我们的mv吗……?如此自大真是非常抱歉——!但是……原来真的会有人喜欢我吗?说不定只是为了看大家呢……


这么想着,我努力将注意力移回地铁播报上,甚至,旁边打电话的声音都能使我自大的负罪感减少一些……


直到我听到了那个方向的声音戛然而止,我的心脏才总算被放了下来。有这种似乎被别人喜欢着,就会焦虑的心境,是我罪有应得的吗……?


随着地铁冰冷的播报声再次响起,我最终脱离了那个令人晕眩的地方。


新鲜的空气似乎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来到我身边了,和地铁上的空气相比,可以说是天堂了吧……以后如果还有这种情况,我或许需要更换交通工具了吗……?

评论(1)

热度(18)